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任何需求它都知道?Eyesight Technologies推CabinSense車內監控系統
AUTONET記者:Allan(02/19/2019星期二)

汽車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交通工具,也可以是人們的移動休息室,隨著自動駕駛系統的普及,部分科技公司將研發項目轉移至乘車體驗系統,像是以色列的科技公司Eyesight Technologies,近日發表的CabinSense車內監控系統,就可以辨別出車內的環境和乘客的年齡以及性別,並且將室內打造成符合車內乘客的乘車感受。

CabinSense車內監控系統是透過計算機視覺系統,一旦有人進入車內,系統會自動辨識出車內乘客的年齡、性別以及位置,如果是已經註冊在系統內的乘客,還會自動將車內環境打造成已註冊乘客喜好的環境,像是空調溫度、座椅角度、多媒體功能以及音響音量等。

該系統除了擁有辨識臉部的功能,也能夠保護乘客的安全。根據創傷研究表示,安全帶的不正確使用,會為乘客帶來極大的危險,安全帶也可能在交通事故中為乘客帶來致命的傷害,而CabinSense系統則是加強車內乘客的安全,系統會自動偵測乘客是否有系好安全和坐姿是否正確,並且將訊息傳至司機和乘客,如果偵測倒是兒童安全座椅,系統還能夠禁制安全氣囊彈出傷害幼兒。

目前該系統暫時只能監測人臉,Eyesight Technologies表示未來將會加入檢測物體的功能,當乘客離開車內遺忘手機或是錢包時,系統會自動提醒駕駛。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