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HONDA宣布旗下電動車將採用CATL寧德時代動力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2/201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HONDA本田技研正式宣佈,將與CATL寧德時代簽約,且將合作研發具備更高競爭力的電動車,且將採用該公司所生產的動力電池。

根據這項日前成立的協議,CATL寧德時代將成為HONDA於鋰離子動力電池領域的合作伙伴,目標在2027年前向HONDA供應總電量達56GWh的汽車鋰離子動力電池,除了主力市場中國以外,由雙方合作研發的電動車也將進軍國際市場。

去年5月份就已經傳出HONDA將與CATL寧德時代共同開發電動車主力新車的度另電池,也將由雙方開發一款率先於中國產銷的高性價比電動車,最快將於明年正式推出進軍中國與國際市場。

2011年才成立的CATL寧德時代,去年更刷新中國IPO最短時間紀錄,且於去年6月11日以以人民幣54.62億元的募資金額,正式於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創下創業板正式設立以來最大的一樁IPO,CATL寧德時代市值已高達1700多億。

而在HONDA之前,CATL寧德時代更已經與包括BMW華晨寶馬、DAIMLER、JAGUAR-LAND ROVER、NISSAN、INFINITI、VOLKSWAGEN等國際車廠簽約合作供應動力電池,且也供應包括上汽、北汽、東風、長安、吉利、拜騰BYTON等中國汽車品牌,而HONDA除了定義2018為其電動車元年,還設定至2025年至少在中國推出20款以上電動車或新能源汽車。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