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沒有BOSCH就動不了?BOSCH併購EM-Motive誓言成為全球電動馬達領導大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9/2019星期二)

當大家看到賓士電動車和自駕車的光彩,也許忘了幕後最大推手之一是德國車電大廠BOSCH,當然BOSCH不會只只是賓士的供應商,該廠也全力搶進全球電動車的供應鍊。最近BOSCH(博世)就買下賓土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持股 50%的德國電動車電動馬達大廠EM Motive的50%的股權,完全掌控EM-Motive,未來將生產電動馬達供應其他的車廠。

EM-Motive最初成立於 2011年,由戴姆勒和BOSCH各自出資50%,最初成立的目的主要是要分擔電動馬達的開發成本,使電動馬達生產製造變得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尤其車廠在電動車生產初期產量較少時,成本高昂,而這種共享技術有助降低生產成本。EM-Motive到目前一共生產了大約 450, 000具電動馬達,供應戴姆勒、保時捷、FIAT、VOLVO、PEUGEOT和StreetScooter等品牌車廠的純電動車、插電式油電車和一般油電車使用。

此次BOSCH出資買下戴姆勒的股權,將全面掌控EM-Motive,相關併購金額和細節尚未公開,此併購案還在反壟斷相關機關審理中。BOSCH(Robert Bosch GmbH)的董事會成員和負責移動方案事業部門總裁Dr. Stefan Hartung表示,此次併購的目的是要為BOSCH成為未來電力移動業界的市場領導者鋪路,可以讓BOSCH在市場上具有更高的能見度。

BOSCH有意擴大電動馬達的業務,自主為多家汽車製造商提供電動馬達,不過有外媒指出大量生產能否創造更好的商機有待商榷,因此一些電動車製造廠家經常會推出自家生產的電動馬達。而值得留意的是戴姆勒旗下的smart品牌的兩款電動車fortwo 和forfour,已經不再採用EM-Motive的電動馬達,而是採用RENAULT的電動馬達。而其他過去的一些客戶,如PSA集團(含PEUGEOT 、CITROEN 、DS、OPEL和VAUXHAL),也已宣布在中國寧德時代的協助下,在法國生產電動馬達的計畫,而外媒推測PORSCHE可能從母廠VW集團取得電動馬達。

儘管如此,不過電動車的未來市場主流地位愈來愈明確,電動馬達需求仍相當大,除了前述的電動車製造廠,未來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和潛力,BOSCH負責電動汽車市場區隔的動力總成解決方案執行主管Dr. Mathias Pillin表示,該公司的電動馬達已運在戴姆勒、保時捷、FIAT、VOLVO、PEUGEOT和StreetScooter等品牌電動車上。以此基礎,BOSCJ計畫在此一快速成長的市場中取得新的客戶。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