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研發遭遇瓶頸?蘋果驚傳解雇200名自駕研發成員
AUTONET記者:丹丹(01/28/2019星期一)

隨著自動駕駛的演進,除了傳統車廠對於這項科技趨之若鶩外,各家科技廠也將自駕視為一片市場藍海,不過由於研發所需的龐大資金以及激烈的競爭環境,也讓廠商面臨了極大的壓力,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蘋果近日解僱了旗下自駕專門團隊--Project Titan多達200名的成員,而這也讓外界猜測這是否會是自駕市場泡沫化的前兆。


關於這項資訊,日前蘋果已發出聲明表示,我們擁有一支非常有才華的團隊,致力於Apple的自動化系統。但未來該團隊將工作重點放在2019年的其他個關鍵領域,以支援當前公司必須強化的各項全新科技。

換而言之,雖然蘋果以承認裁員,不過未來仍會針對自動駕駛的自主研發進行深入發展,根據日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未來其他Project Titan員工將繼續為蘋果工作。目前雖然Project Titan始終處於保密狀態,不過據悉蘋將會把研發重心從過去的車輛設計轉為系統研發。

截至2018年8月,在前TESLA工程執行官道格·菲爾德的帶領下,目前已有多達2700人員餐與研發。蘋果目前正在美國加州進行一系列的測試,其中包括基於LEUXS SUV車型,過去多次被捕捉到間諜車照,也因此,在進行業務調整後,蘋果將會如何運行未來的車輛研發計畫相信將會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