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未來的F1長這樣?McLAERN提出科技化賽車幻想圖
AUTONET記者:丹丹(01/28/2019星期一)

由於電動車以及自動化技術迅速崛起,關於未來三十年後的F1賽車將會如何發展目前已超乎了車迷們的想像,不過作為超級跑車代表廠之一的McLAREN則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近日車廠也公開了一張預測2050年誕生的100週年賽車預想圖,就讓我們一同看看專家們對於F1的展望吧。

被命名為MCLExtreme的該車,雖然外觀方面仍保留我們熟悉的開放式輪胎等F1賽車的設定,不過由於技術的突破,空力表現方面可說是比我們目前看到的F1賽車更加激進。車頭部分,除了能看到一道大型鼻翼以流線型的方式單體式座艙呈現出一體成形的架構外,尾翼更是藉由兩道獨立機翼並於搭載了配合後輪彎曲的功能。

談到新車的空力表現,由於利用了全新主動式空力技術,讓車輛能針對直線加速或是過彎時直接調整為最適合的架構,此外,車身顏色也會根據駕駛的情緒變換顏色。

時至2050年,「未來版」的F1賽車自然也將採用全電動力傳動系統,對此,MCLExtreme這樣的賽車可以通過感應式充電技術進行充電,並且於短時間內或得能跑完全場的電能,配合高性能電動馬達的加持後,家能為車輛帶來482km/h的最高時速。

值得一提的是,車廠也預估未來一級方程式包括維修站以及人員都會以人工智能取代,讓車輛能更有效率地進行所需的維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