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下雨不愁!新一代PORSCHE 911濕地模式展現絕佳穩定性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5/2019星期五)

第八世代的PORSCHE 911除了動力更強悍,舒適性及安全性也全面升級。更首度導入專屬的 Wet Mode濕地模式,這項創新輔助系統具備偵測濕地環境的功能,並提供相對的行車配置,可改善車輛在濕滑路面上的操控性,並提升駕駛穩定性。

濕地模式旨在溼滑路面提供不間斷的駕駛支援,同時不限制引擎的完整動力輸出或限速。然而,此功能實為輔助系統,不該被視為濕地高速行駛的防護罩。」濕地模式可自動偵測溼滑路面,並警示駕駛打滑風險。前輪拱內安裝可偵測濺水的聲音感測器,運作方式與擋風玻璃雨滴偵測影像感測器不同;考慮到路面在雨停後仍可能為濕滑狀態,兩者也是分開作動。

系統一但偵測到濕滑表面,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及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隨即進入濕地模式的預設配置,增加敏感度並提早介入駕駛。此外,轉速錶右側也會出現警示訊息,並建議駕駛手動切換至濕地模式。相關功能可透過中控台上方的按鈕列啟動;如選配 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也可透過整合至方向盤上的模式切換按鈕。

濕地模式啟動時,PSM系統、 PTM系統、主動式空力系統、選配的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與動態駕駛將同時作動以確保最佳穩定性。從時速 90km/h起,可變式後擾流尾翼將升起、冷卻風門會開啟;油門反應變得更線性,且無法啟動PSM Off 功能或Sport運動模式。引擎扭力輸出更為順暢,八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會進行對應調整。針對911 Carrera 4S四輪驅動車型,前軸所支配的動力將高於一般情況以強化穩定效果。濕地模式的另一項配置還包含降低電子後輪差速鎖定器的鎖定比率。

濕地模式對於駕駛的輔助相當顯著:包括提升操駕信心,在突然轉向、需要動力或路面變化、摩擦係數改變時,系統都能夠精準介入,有效提供協助。除了適用於濕滑路面,濕地模式亦可於低抓地力的雪地表面手動開啟,藉此提升駕駛穩定性。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