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車輛的安全哨兵,TESLA Sentry Mode將強化安全性
AUTONET記者:丹丹(01/25/2019星期五)

雖然近期Model 3的降價風波可說是把TESLA搞得焦頭爛額,或許股東與投資人看不慣TESLA處處為消費者「著想」的動作,但為了要在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生存,適時地讓步或許也不失為一項好方法。根據近日外電報導,TESLA為了加強旗下車款的安全以及防盜功能,預計今年將會推出名為Sentry Mode的哨兵安全系統,該系統將會借助360度環景攝像頭進行安全偵測。


根據此前外電報導,國外一名Model 3車主透過通訊軟體向執行長Elon Musk抱怨車輛遭不明人士撞凹,而這也讓他有了強化車輛防盜安全的想法。此外,近幾個月在加州地區也屢次傳出多起Model 3的竊盜案件,若是不針對車輛的安全系統進行著手的話,未來勢必會對車輛的銷售產稱不良的影響。

談到這項為維護車輛安全量身打造的系統,主要是讓車輛在停止發動後,以3D攝像頭監控車為周遭,就如同停車時的行車紀錄器一般,一旦車輛遭受到外部損害時,車輛便會立刻發出警訊。不過關於實際上的使用流程,目前車廠尚未公布正式諸元,因此這項系統或許還正處於研發階段。

其實早在過去TESLA便有強化車內攝像頭以提高車輛安全的想法,例如去年十月推出的9.0車載系統便能讓車主將前置攝像頭用於行車紀錄器的功能,相信隨著系統不斷更新下,TESLA的軟硬體設備也將具備更加靈活的功能性。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