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HYUNDAI推出世界首見多元碰撞安全氣囊系統,可減少二次碰撞傷亡機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3/2019星期三)

關於車禍真實的碰撞,有時應該不會只是一次的碰撞,韓國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今日在官網上宣佈推出世界第一個多元碰撞安全氣囊系統,在發生多元碰撞的事故中能提供額外的防護,像是初次碰撞之後,隨之而來的2次碰撞,可能是碰到路樹或電線桿。根據美國公路及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統計,2000年到2012年間發生的56000起車禍碰撞事故中,有30%的受傷是起因於二度碰撞。

現代汽車這項新開發的先進安全氣囊技術,將可以減少駕駛和乘客因多元碰撞而受傷的風險,它與目前車子所配備的系統不同之處在於,現在的系統都無法針對二度碰撞提供防護,有時初次碰撞無法啟動安全氣囊,可能是碰撞角度和碰撞的力道太弱, 而現代汽車的新技術,則容許二次碰撞時安全氣囊能啟動,而系統會偵測乘客坐的位置和外來碰撞的強度高低而決定是否啟動氣囊。

為了開發這個新系統,現代汽車廣泛地把所有多元碰撞的狀況和場景都加以分析,以期在各種事故中能提高安全氣囊啟動的精確度。

現代汽車的這項新技術在最初碰撞發生時,會主動偵測車內乘客的坐姿,當乘客受到衝擊力而出現坐姿不正常時,現有的安全氣囊和安全帶無法提供有效的安全防護,此時多元碰撞安全氣囊系統就能派上用場,提供額外的防護。

當車子有的原始安全防護系統無法發揮防護效果時,此一系統會以更快的速度啟動,在駕駛和乘客受到生命威脅時提供外加的安全防護。現代集團表示,在不久的將來,現代汽車集團下的HYUNDAI和KIA兩品牌的車款,將陸續配備此一多元安全氣囊系統。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