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9 CES報導:幽靈車手?BMW自駕機車R1200 GS
AUTONET記者:丹丹(01/10/2019星期四)

雖然自動駕駛並非所有的消費者都能接受。不過若是將此系統運用在機車上的話,相信又會勸退更多人吧!話雖如此,由於自駕系統的逐年發展,包括YANAHA等機車大廠也都將研發觸角延到該領域。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德國「四輪車」大廠BMW卻選在本次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公布了最新自動駕駛機車R1200GS,並且親自為觀眾進行示範。



有趣的是,相較於汽車所強調的高度自動化駕駛,BMW並不打算針對全自動化進行太多著墨,而是針對自動駕駛的輔助性結合車手本身的駕馭性為主打,其中道路危險偵測系統也將作為未來BMW研發的目標,以此降低機車行駛肇事率。

對此,BMW也表示在未來十年內,自駕機車的發展可能會比自駕汽車更為傳統,其中包括搭載自動巡航系統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等過去常用於四輪車的科技都會是自駕機車必備的科技。

至於該車目前的發展狀況,車廠表示雖然R1200GS的外觀與一般機車並無太大的差異,不過由於安裝於側翼的CPU電路板已具備充分的平衡輔助功能,隨著未來軟硬體設備的更新後,這項科技在未來將會具備更多擴充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