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這次不做冷氣!日立推出遠程車輛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10/2019星期四)

雖然日本家電大廠過去是以冷氣等產品做為主力,不過隨著近年來在車用零組件的研發下,可說是逐漸被視為汽車主要零件供應商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日立將於本次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公布最新車輛遠程控制系統以及頭戴式攝影機,讓駕駛能更輕易地進行科技車輛的操作。

談到目前日立的車用零件規劃,日立的這項頭戴式攝影機將能有效針對路上的碎石子以及不平穩的道路進行偵測,值得一提的是,配合專用懸吊系統後,車輛將能針對攝影機所偵測到的障礙改變驅動數值,讓乘客得以享有更舒適的乘車體驗。

除了最新的偵測系統外,日立同時也推出名為遠程招喚系統(long-range summon technology)這項技術若能配合高等級自駕車型的話,使用者將能利用智慧手機與車輛進行連結,配合GPS地圖後,車輛將能自動跟隨駕駛員。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有效發揮遠程招喚系統的功能性,日立也特別找來了Clarion進行合作,雙方也針對攝影機、雷射雷達甚至是聲納系統等科技進行研究,配合高可信度的傳感技術後,相信日立將能進一步鞏固作為車用零件供應商的地位。

其實早在2014年時,日立便以積極地針對自動駕駛技術進行佈局,當時旗下至少有20輛測試車型進行測試,日立同時也針對自動停車以及路標辨識的科技深入研發。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