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吃了大力丸?SK Innovation新建電池廠將讓2020年產能提升十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2/2019星期三)

最近可以發現,各電池業者不斷地擴增產能,希望可以在新一輪的純電汽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而不久前VOLKSWAGEN建立戰略聯盟關係的SK Innovation,除了已經確定雙方在北美新能源市場的電池供應合約之外未來也將為福斯電動車進行配置,而SK Innovation則宣布將在美國新建電池工廠,2020年時產能達到目前的十倍。


根據統計,SK Innovation目前動力電池的年產能僅4.7GWh,在完成美國新建動力電池工廠之後,將會達到超過目前十倍的55GWh。

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的董事會上,SK Innovation已經確定將於美國喬治亞州境內建立全新的汽車動力電池工廠,新廠於2019年初正式動工,預計2022年完全落成進入滿載產能,總投資金額將達到1.14萬億韓圜。

此外,這座新工廠初期年產能約為9.8GWh,在完全落成之後連同追加產能將可達到55GWh,除了正式與VOLKSWAGEN簽約合作,將成為北美市場電動車供應商以外,由於VOLKSWAGEN計畫於2025年以前推出多達50款純電動車,預估每年將需要達150GWh的電池容量,截至目前為止,除了SK Innovation以外,包括LG Chem、SAMSUNG SDI也將成為其動力電池供應商。

在美國新廠敲定之前,2017年底SK Innovation就已經斥資8000萬億韓圜,於匈牙利新建動力電池工廠,該廠將於2020年落成且達到7GWh總產能,今年8月份也重新啟動同北汽新能源的合作計畫,宣佈將於常州新建年產能7.5Gwh的動力電池工廠。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