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UDI與AIRBUS合力研發的飛行計程車Pop.Up Next展開首次公開試飛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9/2018星期四)

本周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無人飛行載具周( Drone Week)的展覽中,AUDI和 空中巴士Airbus及義大利汽車造型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共同展示三方共同開發的飛行計程車的原型車Pop.Up Next。

這台飛行計程車的概念車包含一台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電車,內含一個乘客飛行載具,這是這台概念車首次做公開飛行測試。在試飛過程中,它採取飛行模式,能把乘客座艙精準地載運到測試場,再讓車子採取地面模式,變成一台自動駕駛電動車,採自駕方式駛出測試場。

目前Pop.Up Next的測試原型車仍是1:4的比例,在未來正式量產之後,它就能擔負一般載客任務,AUDI的買家可以使用這種飛行計程車穿梭在幾個大城市之間,能升空飛行,也能在地面 奔馳,車主不需要更換車輛或交通工具,到遠地旅行,一車搞定。

AUDI的資源與IT部門主管同時也是AUDI子公司Italdesign的總裁Dr. Bernd Martens表示,飛行計程車即將問世,我們相信未來有愈來愈多的人口會集中在城市裡, 而且也會有愈來愈多的人們會借重自動駕駛汽車,未來年長者兒童和那沒有駕照的人,都會樂於使用這種無人駕駛飛行計程車,台果我們能在空中和地面擔負起一部份的交通運輸,對於城市交通必然會有助益。

為了深入瞭解未來這種飛行計程車營運的樣貌,AUDI在南美洲已和空中巴士的子公司Voom將展開試營運計畫,未來住在墨西哥市和巴西聖保羅市的顧客,可以預約直升機,AUDI接著會在地面供自駕車來接駁,Dr. Martens表示,這樣的運輸服務可以讓我們更深入瞭解顧客的需求。因為未來飛行計程車需要模擬這種跨國界的營運。而下一步將會打造全尺寸的 Pop.Up Next 原型車(或是原型機)。

AUDI同時也在AUDI企業總部所在地Ingolstadt 和當地政府合作,支援當地的都會飛行移動計程車計畫,kn p8初期也將測試飛行計程車營運的可行性,而此一計畫也是歐盟的歐洲智慧城市社區合作夥伴諎計畫(European Innovation Partnership on Smart Cities and Communities)的一部分。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