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8洛杉磯車展報導:VOLVO展出和Luimar合作開發光達技術以打造真安全的自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9/2018星期四)

上周VOLVO宣布他們在2018年的洛杉磯車展,將不會展出半台車,他們要展示的是甚麼呢? 答案揭曉,他們展示未來人們的移動生活的面貌與科技,VOLVO也展示了他們和車電科技大廠Luimar合作開發最 先進的光達(LiDAR)感應技術和感知能力。

到今天絕大數人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還存著懷疑,而光達LiDAR是自動駕駛汽車必備的元件,LiDAR是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縮寫,它利用光來測量距離,就像自動駕駛汽車之眼,讓自動駕駛汽車能夠在複雜的交通環境中,以更高的速度安全地行駛,為這些自駕車提供可靠的遠端感知能力。

光達 (LiDAR) 技術可以讓VOLVO實現無人駕駛旅行的夢想,今年稍早VOLVO推出自動駕駛概念車360c,就證明了光達的必要性,光達也是VOLVO要推出安全的自動駕駛汽車所需要的技術之一。

VOLVO的研發部門高級副總裁Henrik Green表示,自動駕駛技術已將駕駛安全提升到一新的水準,超越人類的極限。這一提高安全性的承諾,也是VOLVO希望成為自動駕駛領導者的原因。最終,這項技術將為我們的客戶和整個社會創造新的利益,Luimar和我們一樣,希望將這些好處變為現實,而這種新的感知技術是此一過程下一步最重要的步驟。

Luimar創辦人兼執行長Austin Russell表示,VOLVO的研發團隊正在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解決自主駕駛發展中一些最先進的問題。隨著我們合作規模的擴大,VOLVO將走在自動駕駛系統開發開最的最萠端,最後運用在消費者購買的車款上。

今年稍早,VOLVO透過VOLVO汽車技術基金 (Volvo Cars Tech Funds) 收購了Luimar) 的股份, 該基金的目標是扺尋具有高度潛力號的科技新創公司。這項投資是技術基金的首次投資,它深化VOLVO與Luimar既有的合作,重點是開發和測試VOVLIO的傳感技術。VOLVO是Luimar的第一個充分利用其擴展感知開發平臺的合作夥伴。

VOLVO在今年9月提出了360c 的概念車,這是對結合自動駕駛、電動化、互聯網和安全技術的未來旅行提出完整的看法。它預告自動駕駛車輛的具備四個潛在用途:睡眠環境、移動辦公室、客廳和娛樂場所,重新規畫人們未來出行旅行的新方式。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