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SCHAEFFLER Mover模組化概念車首度亮相亞洲!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9/2018星期四)

日前於蘇州舉行的「2018舍弗勒大中華區技術研討會」上,SCHAEFFLER集團首度於亞洲首發這款稱為Mover的概念車,而除了自動駕駛、無線充電功能以外,更應用了模組化概念,讓這款概念車未來可載人、載貨,最厲害的事具備全新的四輪轉向技術!

著眼於未來都會區的自動駕駛需求,SCHAEFFLER Mover採用了模組化平台的概念,而且僅需依照需求選擇不同的車體上蓋,就可以讓它成為自動駕駛計程車、無人快遞配送車等等,而且已經具備Level 2的二級自動駕駛技術,且可結合智慧型手機App進行遠端召喚等功能。

SCHAEFFLER Mover更採用了節省空間且可視需求提供最高效能的輪內電驅馬達,技術之前曾經在2013年同FORD技術合作推出的Fiesta eWheelDrive車上使用,新的系統針對體積與耐用度進行提升,該系統可搭配最小為14吋的輪圈規格,內建於四具車輪輪軸內的電動馬達,每具最大功率為24kw,峰值扭力為50.98kgm,視所搭配的輪圈大小,也可以讓電動馬達相對應提升輸出功率,全車最大功率輸出可達96kw(相當於131hp),峰值扭力達203.94kgm。

另外其電動馬達最高轉速可達18000rpm,但考量到安全因素,最高時速則被限制在80km/h以內,且最厲害的是無論逆時針、順時針都可轉向達90度的系統,車輛轉向時會以轉向支柱為中心進行旋轉,所以也可以在小空間進行原地調頭等動作。

此外,SCHAEFFLER Mover所採用的90度轉向技術,則以上汽榮威E50電動車為基礎進行搭配輪內電驅馬達系統的測試。

 
榮威ROEWE E50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