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光靠陽光就能走250公里!SONO Motors太陽能車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11/28/2018星期三)

除了鋰離子電動車外,生質能源甚至是太陽能車型也漸漸成為各家車廠進入新能源市場的標的物之一。其中成立於2016年的SONO Motors也於近日釋出旗下首款太陽能純電動車的相關資訊,並且表示該車將擁有250km的總續航表現,以此體現出與其他傳統電動車型的差異性。

關於該車的動力規格,車廠表示此車配置了一組35kWh的電池組,在陽光充足的充電環境下,每日能補充30km的行駛距離。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凸顯出太陽能電動車的優勢,電池組特別使用了能量密度最高的規格,而為了降低消費者因此負擔的成本壓力,使用者在購得新車時,將採用月租費的方式支付電池費用,這或許也將成為未來太陽能車的主流販售方法之一。

據悉該電池組製造成本高達9000歐元(約合新台幣31萬元),對此,SONO Motors強調未來除了會再次針對電池密度進行強化外,同時也會針對電池結構進行研究,以期將生產成本調降至4000歐元左右,以此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動能表現方面,在單一馬達的加持下,該車能發揮163hp的最大馬力以及28.3kgm峰值扭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9秒便能達成,極速表現則來到140km/h之譜。目前新車也收到了將近5000份的訂單,而隨著歐洲甚至是中國官方對新能源車型的豐厚補助,或許這間新創公司將能因此一躍成為主流車廠。後續新車的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