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脫離亞洲市場掌控,法國呼籲強化歐洲電動車與電池廠連接性
AUTONET記者:丹丹(11/27/2018星期二)

作為電動車的命脈,車用電池可說是決定車廠是否能順利「上架」的關鍵之一,而為了確保電動車產能,北美TESLA的超級工廠、韓國的三星電子以及日本松下電器無不使盡渾身解數地強化生產穩定性。相較之下,歐洲在電池佈局方面則略顯薄弱。對此,法國能源部於近日呼籲歐洲有志開發電動車的車廠應與電池廠強化合作,以降低歐洲電動車對亞洲的依賴性。

根據目前歐盟所釋出的相關資訊,歐洲的電池技術多半源自於南韓、日本甚至是中國大陸,除了尚未持有核心技術外,由於歐洲生產的電池芯成本較亞洲更高,這又加強了歐廠對於亞洲的依賴性。對此,德國經濟部更發出聲明表示,到2030年時,全球電芯需求量將會暴增十倍之譜,因此,發展歐洲電芯生產的獨立性有其必要性。

至於該如何邁向電芯獨立的第一步,法國能源部長de Rugy表示最快將會於2019年第一季進行佈局,並且會先以法國車廠作為異業合作的對象。而這也剛好反映出此前歐盟委員會所支持的,建立一個完整的歐洲電池工業聯盟為目標。

雖說法國首要計畫多少讓人懷疑是否為增加該國電池競爭力的策略,但能源部長隨後也再次強調,最終的目標還是歐洲結盟,否則單靠法國自身的力量仍是難以力挽狂瀾。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能讓歐洲汽車產業順利轉型,歐盟去年更成立了綠色電池聯盟(Green Battery Alliance),但在面對現今亞洲市場所擁有的價格優勢,如何兼顧歐洲發展以及廠商的利益也將會是歐盟必須面臨的難題。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