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晉升電動車大國,德國將提撥10億歐元建造純電車國家隊
AUTONET記者:丹丹(11/15/2018星期四)

一直以來都給人傳統內燃機大國的德國,雖說包括DAIMLER以及BMW等車企皆是以傳統引擎聞名遐邇,不過為了對應朝向電動車發展的車市,德國官方也於近日宣布將會提撥高達1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47億)打造出德國專屬的電動車財團,並以此穩固未來在固態電池的研究發展。

根據路透社所掌握的資訊,這項計畫除了將幫助德國電動車外,另一項重要的目的則是降低德國汽車製造商對亞洲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的依賴性。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過去懼怕電動馬達剝奪工作權,德國也逐漸出現發展電動車行業將能有效保護國內就業機會。換句話說,只要德國能維持最新車輛技術的話,就算是轉型為純電市場仍能維持過去的汽車龍頭地位。

德國經濟副部長Christian Hirte也表示,目前德國的汽車產業可說是將雞蛋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並且對於內燃機過於依賴。因此,政府必須讓國內汽車產業有著更多元化的發展。

儘管德國政府的積極地推動,不過一些分析師則認為歐洲的電池研發進度已經遠遠落後於亞洲。包括韓國的LG化學與三星SDI在內的亞洲公司已經成為了全球知名的電池供應商,而本次的投資案或許正是為了打造出德國專屬的「三星」而做的準備。

據悉目前德國領導人正在與當地汽車製造商和技術公司進行談判,以先行建立一座電池生產廠,未來很有可能會設置於德國東部地區。目前德國電池製造商VARTA Microbattery,Ford-Werke GmhB等相關企業都在其中。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