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比Polo還便宜?VOLKSWAGEN入門電動車款僅需台幣72萬有找?
AUTONET記者:丹丹(11/13/2018星期二)

作為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誘因之一,除了廣受全球推崇的環保理念外,售價以及充電費用自然也是車主們的考量。對此,德國汽車龍頭VOLKSWAGEN也為全球車市進行了預告,而且更大膽表示旗下電動車款最便宜的價格將會來到23000美元(以11/12匯率計算約僅台幣71.0307萬元),以滿足買家們對於各級距車型的需求,也充分顯示出福斯集團進軍純電汽車領域的超驚人野心!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VOLKSWAGEN目前正為即將於16號登場的集團董監事會議準備,其中除了電動車型的售價外,同時也指出今後純電車型的年產量希望可達每年20萬輛。

為了有效降低新車的製造成本,據悉將釋放部分位於德國漢諾威工廠的T6的產能,為未來ID Buzz純電汽車的量產做準備,而之前傳出福斯將與福特進一步結盟也有新傳聞,其中包括不排除未來T6目前也考慮移至FORD位於土耳其的工廠(FORD OTOSAN)生產。

在產品佈局方面,ID Aero車型將會於生產Passat的工廠進行規劃,也因此,VOLKSWAGEN目前也與知名韓國電池製造商SK Innovation洽談,同時也考慮與FORD加深的合作程度,以確保雙方在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力。

值得一提的是,路透社也指出此次的監事會討論是否將過去身為歐洲最大的傳統汽車製造廠,轉變為以電動車生產為主的新能源汽車廠,尤其是在2020年ID Crozz SUV與2022年ID Buzz等車型相繼推出後,對於車廠的經營型態、行銷戰略、售後服務,甚至目前各方都大舉關注與投資的共享服務等等,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談到目前全球電動車的銷量表現,目前單一車系全球暢銷龍頭依舊是NISSAN Leaf,從第一代累積銷量來到35萬輛之譜。而VOLKSWAGEN是否能以所謂的價格戰挑戰NISSAN Leaf或TESLA Model 3等車型,甚至勝出成為純電汽車的新天王,各界都在高度關注中。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