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擴大收購金額,VOLKSWAGEN傳將以120億歐元購買Waymo股權
AUTONET記者:丹丹(10/30/2018星期二)

隨著新能源車型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的推進下,越來越多傳統車廠也將研發以及投資重心放在此二領域之上,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大廠VOLKSWAGEN為了擴大與Google子公司Waymo於歐洲移動服務的合作項目,未來有望以120億歐元的資金購買Waymo的股權。

對於這項投資方案,此前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便公開表示希望能獲得Waymo 10%的股權,雖然對此集團內部也傳出反對聲浪,但目前車廠尚未正式表示相關計畫的去向。不過若是要穩固自動駕駛的發展技術的話,成為Waymo的「大股東」不失為一項好做法,該公司除了預計於今年年底正式推出自動駕駛的商用服務外,同時也預告在2021年擴展相關業務。

其實過去VOLKSWAGEN在自駕業務的發展上可說是相當積極,除了先前嘗試收購自駕公司Aurora Innovation外,過去也積極在美國矽谷尋找合作夥伴,至今車廠仍對於各家新興技術公司有著強烈的興趣。

對於未來新世代車型的發展走向,執行長此前更表示相較於電動車的發展,車輛自動化對於未來車廠的生存與否可說是有更重要的影響。後續相關資訊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