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快充上身?ATLIS XT純電四驅皮卡公布原廠官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3/2018星期二)

在全球皮卡市場持續保持暢銷記錄的FORD F-150,已經在傳統燃油皮卡與輕型商業車叱吒多年,但其實著眼於今後的新能源商業車發展趨勢,來自美國一家全新的Atlis Motor Vehicles汽車廠,不但宣布將以純電動皮卡為起點進軍北美汽車市場,而且在日前更宣布該品牌創業處女作ATLIS XT之首批原廠定裝照!


Atlis Motor Vehicles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進內的Mesa市(該州除鳳凰城、Tuscon以外的第三大城),而這款創業代表作ATILS XT還將以其同名的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打造,且標配電子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更採用了一般認為成本較高、但動力損耗比例較低的輪邊馬達技術。

ATLIS XT純電皮卡將全數在美國境內設計與生產,預計首輛原型車將在明年初正式組裝完成,車上更將於四輪各自搭載專用的電動馬達,也就是說整車將標配4據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

另外,ATLIS XT將標配智慧多功能四輪驅動系統,原廠宣稱其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不到五秒,最高車速也將達到192km/h,且將搭載電量為1000kWh的動力電池,單次滿電續航里程將超過640km。

而這款純電皮卡所搭載的XT平台,將採用滑板概念,未來也將於該平台開發包括純電動SUV與廂式商業車等等衍生產品,而且更宣稱藉由電量僅3kWh的原型電池組,結合其專屬技術之後,即可於短短13分鐘內完成0-100%的充電,也代表著可以大幅縮短充電所需涓流時間至少3/4,或許將對於今後商業車純電技術產生巨大的影響。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