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8北京車展追蹤:車和家理想智造One官圖首度發佈!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2/2018星期一)

中國新能源汽車業者「車和家CHJ Automotive」在發佈品牌「理想智造」之後,首款創業代表作「理想智造」One新能源運動休旅車,不僅在2018北京車展發表其量產原型車,日前更宣布這款採用PHEV增程電動技術打造的大型SUV,確定明年底前將正式交車,日前也公布其量產車室內裝圖檔。


理想智造One車身尺碼為5020╳1960╳1760mm,軸距更達到2935mm,整車更標配LED光源,而強調「無里程憂慮」的這款大型運動休旅車,則採用了類似BMW i的增程電動車技術概念,車和家宣稱在NEDC標準測試已經具備達捯700km的續航里程表現(其中純電180km、增程520km),市區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可超過1000km。

理想智造One更內建前後雙電動馬達智慧四輪驅動,電池總容量 40.5kWh,這裡面的可用電量為 37.2kWh。除了加油增程發電外,廠方也提供了家用的慢充與在外的快充選擇。前者能以 7kW 功率在6小時內把電池充飽,後者的功率達到40kW,半小時能充入80%的電量,且在攝氏零下10 度的環境的里程衰減僅5%。

理想智造One將提供6人座(2/2/2)與7人座(2/3/2)等選擇,除了可以想像的各種豪華科技配備外,更比照賓士旗艦大車標配雙層隔音玻璃,而且日前公布的車室內裝顯示,傳統儀表位置將標配包括12.3吋駕駛螢幕、126.2吋的中控螢幕、12.3吋的助手席前資訊娛樂螢幕,還有位於中控台下方的10.1吋控制螢幕等,且將整合包括「愛奇藝」等第三方服務,資訊平台更採用了雙晶片雙系統架構,駕駛儀表車輛控制採用了 Texas Instruments J6晶片驅動的Linux系統,中控與助手席前螢幕則採用Snapdragon 820A中央處理器驅動的Android Automotive系統,而且語音系統更與小米合作,且支援Level 2自動駕駛,標配Mobileye Eye04 視覺晶片,可實現自動停車、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跟車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等功能。

新車預計最快將於2019上海車展啟動預售,且於明年底前正式交車,預計整車建議售價(不含政策補貼)將低於40萬人民幣。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