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邁向人工智能境界,AUDI將運用機械學習提高品管
AUTONET記者:丹丹(10/19/2018星期五)

目前科技業除了人工智慧AI廣受推崇外,作為其分支,機械學習(Machine Learing)也被視為改變未來汽車工業的指標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車廠AUDI將會在未來的量產流程中加入這項科技以強化未來的製造品質,其中包括板金的細微裂縫都能較過去更加容易地進行檢測。


在機械學習的實行過程中,我們可以將生產組件實為一台複雜的電腦,並且藉由大量的自動數據分析獲得生產過程中的規律性,讓生產單位能達到類似預測;也就是類似人工智能的分析手段。而根據目前車廠的規劃,為了對應越趨複雜的車輛設計,這科技除了能增加基本生產良率外,更能減少包括過去監視攝像頭這類的監控硬體,而這也代表生產成本將能進一步調降。部過由於必須針對擋泥板、引擎蓋等細節收集資訊,這也代表短期內的使用成本將有所提高。

以企業的角度來說,機械學習法主要是取代傳統光學攝影的偵測模式,雖然目前的AUDI的目標是針對板金裂縫進行偵測,但一旦更加詳細的資料庫正式建立後,除了烤漆塗裝外,車輛組裝亦能使用這項科技,並且同時對未來的汽車製造產業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