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只行人也顧慮盲人,JAGUAR在I-Pace上裝設新低速警示器
AUTONET記者:Allan(10/15/2018星期一)

相信電動產品的靜音優點是許多人購買的原因,不過這也成為道路的另一項隱憂,歐洲也針對電動車這項問題立了相關法案,在2019年時所有電動車必須要強制加裝低速警示器(AVAS),而最近JAGUAR原廠旗下電動車I-Pace也加裝了這項功能,車廠研發的這套系統不只是為了行人,也是別為了視障者設計。

歐盟的規定是,電動車最低的平率必須要達到56分貝,而這項標準會從2019年的7月開始正式上路,JAGUAR的工程師耗費了四年的時間,才開發出這套新的系統,根據原廠工程師表示,該系統發出的聲音會依據速度的快慢調整大小聲,速度越快聲音就越大,相反的速度越慢聲音就越小。

雖然車外的聲音非常大,但在車內卻也相當安靜,這也是原廠工程師另一項自豪的地方,為了讓車室噪音達到現今的標準,研發團隊在許多的環境中進行測試,並且在回聲室模擬城市的各種廠警,發出聲音的喇叭則是設置在車頭水箱護罩內。

這個新產品,也是在英國慈善機構的盲人和導盲犬的協助下才順利開發完成的,盲人本身就失去視覺,完全依賴導盲犬的指引,如果連導盲犬都無法聽到,類似的災害將可能持續發生。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