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彩色抬頭顯示器,CONTINENTAL推出波導型HUD
AUTONET記者:丹丹(10/12/2018星期五)

雖然並不是所有的車型皆配有HUD抬頭顯示器,不過藉由此項硬體掌握更多行車資訊也可說是另一項便利的功能。而為了有效擴展HUD的使用範圍,近日德國車用科技大廠CONTINENTAL公布了一項全球首款以波導技術為基礎的抬頭顯示系統,未來HUD除了將具備全彩功能外,同時也將藉由全新光柵的技術,提供駕駛更完整的行車資訊。

對於這項全新科技,CONTINENTAL開發部表示,相較於傳統顯示器,此款全新設備將能擴大投影面積,但由於過去礙於投影器的體積而無法有效突破,但如今有了AR擴增實境的加持下,這項障礙目前也已成功克服。未來這項設備也將正式進行量產。

由於融合了擴增實境的功能,未來使用者除了將能享有更寬廣的投影範圍外,系統也將能增強現實中的資訊功能,其中包括相對位置等更加直觀的道路情報,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更為強勁的資訊掌握能力,在未來的自動駕駛中也能藉由融入駕駛視野的方式增強系統的「決策」能力。至於這款波導型HUD的推出時間,目前CONTINENTAL尚未公布正式資訊,後續消息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