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HONDA以V2X互聯科技打造智慧十字路口通訊系統,降低路口碰撞事故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1/2018星期四)

北美HONDA上周發表了全新的Smart Intersection智慧十字路口技術,係和美國俄亥俄州瑪麗斯維爾市( City of Marysville)合作開發,在美國每年發生近35000起十字路口死亡車禍,此一科技將可望讓傷亡事故降低20%,而此一技術即是透過V2X車聯網技術,讓聯網車輛可以預知十字路口狀況,提前反應。而上月福斯其實也發表了類似的Car2X的系統。

目前許多汽車大廠也都在研發類似的預知系統,而HONDA的智慧十字路口採用V2X科技,指的是Vehicle-to-everything,算是最先布建在真實道路上的車聯通訊系統。這是由北美HODNA和瑪爾斯維爾市共同開發的,為該市的33 Smart Mobility Corridor計畫的一部分, 預估可降低40%的碰撞事故,並降低20%左右的死亡碰撞事故。

「智慧十字路口」(Smart Intersection)技術利用HONDA現有的物體識別軟體,結合十字路口安裝的攝影機和 V2X 通信系統,讓駕駛在任何天候中,都可以看到十字路口和周邊建築與牆面的虛擬影象,並且適時警示駕駛者任何可能潛藏的危機。

在十字路口四個角落的紅綠燈上方安裝四具攝影機,具有廣角攝影功能,能偵測四周300呎範圍內所有的車輛和行人,用透過HODNA的影象處理軟體,生成360度的影象,並且區分車輛、行人、機車和救護消防車輛,再透過特定的短波通訊(DSRC)訊號傳送到所有聯網的車輛上。

每一台聯網的車輛內建的行車電腦將能解碼這些訊號,如果有必要,就能提供警示聲和閃光警示,車內抬頭顯示器會顯示各種可能碰撞,例如救護車接近,提醒駕駛者避開任何可能的碰撞。在33 Smart Mobility Corridor and Smart Columbus 這個實驗計畫下,目前HONDA一共已安裝了200台聯網車輛。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