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OSCH入股CERES POWER共同研發新一代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7/2018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Robert Bosch GmbH(BOSCH集團)將投資770萬英鎊,持有英國CERES POWER達4%的股份,且雙方將共同研發新一代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Fuel Cell),預計未來將可望為電動車充電站提供效率更高的能源。


身為著名的燃料電池技術公司,英國CERES POWER所獨創的StellCell彈性燃料電池科技,可以說是在同領域中居於領導地位。

根據日前公布的這項消息顯示,BOSCH集團董事會成員Stefan Hartung在官方公佈的聲明中指出,BOSCH認為更高效能且具備低排放特性的燃料電池,將在未來的電動車能源供應安全與靈活度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且小型的固體燃料電池,將可用於滿足都會區日益成長的電動車電力需求,目前的中大型供電站將無法真正滿足,而BOSCH希望結合CERES POWER的技術,研發可產生約10千瓦電力的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

最近這段時間,與英國CERES POWER建立合作關係的業者陸續增加,而六月份才傳出中國濰柴動力(WECHAI),正式與CERES POWER簽署戰略合作契約,其中將包括認購該公司新發行的股份,未來將達成濰柴動力持股CERES POWER達20%的股權。雙方還將合資於該集團位於山東省濰坊市境內建立全新合資公司,當然也包括了技術移轉生產前述的Steel Cell專利技術,最快這項計畫將於2019年初完成認證程序,除了屬於新一代燃料電池技術以外,還可從包括天然氣、柴油、沼氣、氫氣產生能量,未來也將加速該技術在中國境內的商業化進程。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