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穩固自駕優勢,德國將擴大測試範圍
AUTONET記者:丹丹(08/14/2018星期二)

談到目前歐洲境內在自動駕駛法規上最為進步的地區,絕對是非德國莫屬,為了讓這項充滿前瞻性的科技獲得完美的發揮,德國早在去年6月便通過高度自動駕駛合法化的相關法案,並且明確制定出使用系統時的安全原則。而也是因為擁有完善的系統使用架構,根據近日外電資訊,德國政府將擴大系統的測試範圍。

談到目前德國指定出的測試準則,除了限制使用者必須全程保持警戒以面對系統所不能處裡的突發狀況外,同時也規定駕駛必須能立刻在自駕模式以及手動控制間立刻進行切換。不過為了進一步提高使用等級,也就是L5中完全不須人為介入的功能性,目前德國政府除了將擴大自駕車型的測試外,同時也將針對能有效提升自駕可靠性以及功能性的5G網路進行建置,值得一提的是,車輛互聯網科技有在此次的技術擴展範圍之中,目前相關單位也表示將會於德國巴伐利亞洲的高速公路上進行測試。

不過有趣的是,早在1968年的維也納道路交通公約中便明文規定,境內並不允許無人駕駛車的使用,而作為沒有方向盤等傳統汽車零組件的VOLKSWAGEN Sedric則不在限制名單之中,也因為這項「古老」的發規與此前通過的自駕測試法案有著明顯的衝突,因此,德國政府目前也正擬定將針對此一法案進行修改,而這同時也能看出德國人對於自駕科技與法規相互性的重視程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