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傳統內燃機末日將至?2040年全球電動車將達3億輛
AUTONET記者:丹丹(08/13/2018星期一)

隨著電動車技術不斷演進,各家車廠也逐漸調高未來旗下純電車型比重,以適應未來新能源車型獨大的市場,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知名數據公司GlobalData於近日表示,電動車產業除了會在未來五年內改變市場生態外,2040年前全球電動車數量將會上看3億輛之譜,而這也將對未來傳統內燃機車型造成絕大的市場壓縮。

談到目前全球電動車總量,雖然僅達三百萬輛的總額,不過根據GlobalData的報告,由於來自各家車廠的壓力,相關汽車零件供應商也會紛紛將過去在內燃機的研發份額轉移至新能源車型,尤其是配合全球車廠的研發進度下,更會加速零組件的發展。值得一提的是,在2030年時全球電動車註冊量也將會從2017年的1%來到15%以上的成績。

而若是以產業面向來看的話,當各大零件廠將製作重心轉向電動車時,傳統內燃機零件由於缺乏過去的大量生產,因此在製造成本上也將較過去顯得缺乏競爭力,配合全球車廠偏向電動車的趨勢上可謂雪上加霜,因此這項預估數據可說是相當符合市場邏輯。除了市場因素外,越趨嚴苛的環保法規亦是壓垮內燃機車型的主因之一,而在利空因素不斷出現的情況下,內燃機車型將如何走出另一條活路,或許也會成為未來車市走向重點之一。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