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蘋果突發奇想,把汽車前擋風玻璃變成手機抬頭顯示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0/2018星期五)

智慧手機早已和汽車合體,而現在兩者之間的關係可能更親密,根據Newsweek的報導,蘋果(APPLE)本月初已申請一項專利,將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把汽車前擋風玻璃變成一個超大的抬頭顯示器(HUD),讓前擋風玻璃變身成為智慧手機的另一個螢幕,可以顯示導航資訊或視訊通話的介面。

原本HUD抬頭顯示器,是一種投影功能,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開車人無需低頭就能查看儀表各數據,從擋風玻璃上讀取行車相關資訊,如車速、引擎轉速、溫度等,還有簡易的導航指引,如此可提升行車的安全性。而蘋果宣稱,未來在擋風玻璃上顯示的內容,並不會阻擋駕駛者的視野,這些資訊將會以透明方式交疊在玻璃上。

蘋果上述的專利技術將借助大量的感測元件或監控裝置,其中包括紅外攝影機、超音波感測器、車頭燈掃描裝置、景深攝影機、雷達和衛星定位系統等。

蘋果表示,在抬頭顯示的前擋風玻璃上,駕駛者可以看到地圖導航資訊,也能看到車輛行駛速度。駕駛者也能夠將FaceTime視訊聊天服務資訊,顯示在擋風玻璃上,方便開車時進行通話。

蘋果在專利文件中也提到,在某些應用場景下,汽車前擋玻璃的強化顯示系統,還能夠支援駕駛者和遠端用戶,或是另一台車上的乘客進行視訊通話。

蘋果此一專利中還包括另外一項技術,稱之為「乘員恐慌監測」。蘋果的系統將會全面監控駕駛者的壓力指數,例如眼部運動、身體姿勢、身體溫度、眨眼頻率、心率、身體動作等。系統也會根據監測結果,調整前擋玻璃抬頭顯示的內容。

蘋果是否會根據專利技術開發出產品,目前還不得而知。事實上,蘋果申請的專利並不見得都轉變成實際銷售的商品或技術。例如在2013年,蘋果曾申請一項專利,顯示一種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融合產品,平板電腦可以透過一個磁連接裝置和鍵盤連接。但直到今天,蘋果並未發表此類的產品。

另外在2010年,蘋果還申請了一個智慧單車的專利,能夠利用感測器監測自行車的速度、距離,或是騎士的心跳。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