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用3D影像秀車會讓你更容易心動下單,AUDI推出3D影像合成賞車軟體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18星期五)

10年前,全世界汽車大廠的展示中心,店內業代開始拿平台電腦,來為顧客解說車子的特色與性能,在當年可是十分酷炫的銷售工具,不過消費者在平板上看車,多是平面圖,沒有動感、沒有情境,AUDI想顛覆這種銷售方式,推出了3D影像合成技術的汽車產品解說軟體,買家可以隨時隨地目接利用AUDI網站,利用圖像合成引擎,以360度的視角去賞車,現在這個軟體已在德國和全球其他24個市場發表。

汽車廠運用3D影像合成和虛擬實境與擴充實境等科技,呈現影像,其實不算是很新奇的科技,在台灣納智捷的車子就結合AR擴增實境的技術,讓車主透可以在中控螢幕,看到車子的3D立體圖像,而去年發表的全新一代AUDI旗艦A8,它的中控螢幕也具備3D圖像生成技術。事實上,更早之前,許多車廠在設計新車時,也給利用這種3D影像合成技術,讓車子在電腦上可以做數千上千種的組合設計,甚至可以虛擬的街景和地貌合進去,讓車子看起來更真實。不過3D影像合成運用在汽車產品解說,AUDI好像是第一家這麼做的車廠。

利用AUDI的3D影像合成引擎的軟體,提供給消費者的是一整個客製化的概念,潔費者可以經由互動方式,去鑑賞完全依個人喜歡所組合出來的車子,而且經由數學運算,汽車可以上千萬種的組合變化,消費者可以虛擬地打開或關閉車門,還有點亮車頭燈,一些小細節,如日行燈、煞車燈和內裝等,也都可以依消費者喜好,挑選材質、顏色或式樣,還有個人想要的配備,組合出來的車子也能配上各種不同的街景和地形地物,讓車子在情境中移動,會更生動而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按AUDI的影像引擎專案開發經理Thomas Orenz所說,這樣的3D汽車產品解說,將協助消費者去選擇最適合個人品味和需求的車款。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運用各種載具平台,透過AUDI網,去鑑賞汽車,而不需下載任何軟體或插件。這種影像合成技術,其實電玩手業者使用的最普遍。

這種新的影像銷售模式,是AUDI朝向數位化顧客體驗的第一縱,從2017年起,AUDI的A4就被選擇做為這項計畫的先驅車款,讓消費者先行試用。這套3D賞車軟體將先供應歐洲市場,包括德國、英國、法國、西班牙,以及美國與日本,未來還會提供4K畫質的影像,也會針對某些特定市場,配上當地特有的地景和地形地物。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