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闖十字路口不會撞車,印度科技單位開發AI技術讓自駕車互相協同而不碰撞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3/2018星期二)

自動駕駛汽車目前讓大家憂心的是難以預期的碰撞風險,以前目車載的自駕系統,近年仍發生多起死亡車禍,讓消費者對自駕車仍抱持懷疑,印度的科技研發單位SRM科技研究院(SRM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最近就發布他們研發的新的AI人工智報告,指出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當經過十字路口時,自動駕駛車輛無需減速或停車。

SRM旗下的自動駕駛系統實驗室正在建立V2V和V2X新技術,該技術若成功,則意味著將不再需要交通燈進行道路協調,穿行車輛也無需再面對紅燈時停車等候,人工智慧技術使車輛能夠自由穿過十字樓口,同時避免與其他車輛及行人發生碰撞。該技術的核心在於V2V和V2X技術,以實現車輛及目標物、車輛間的通信。

該論文旨在尋找新的AI人工智慧,實現車輛間的通信協作,使其能夠用最短的時間穿過十字路口並確保車輛能無障礙地通過,無車輛碰撞事故發生。

這類車輛導航工作看似簡單,但卻會牽扯出大量的運算。只需數秒時間,人工智慧就能為車主尋找到一條盡可能快的順暢通行路徑,並為道路上的其他車輛進行導航輔助。

儘管該理念意味著道路使用者們可大幅節省出行的時間,但該研究指出,在該項技術部署到道路前,仍有許多技術問題有待攻克。而最為關鍵的是,目前尚無先例供參考,從而幫助自動駕駛車輛共用其行駛路徑。同時,目前也沒有「十字路口管理程式」(intersection manager)進行相關的路徑運算。

而資料隱私也成為所有使用者關心的議題。該研究報告指出,路徑計算所需的個人資訊可能會導致侵犯使用者的車載資料隱私資訊(vehicle privacy)。

該研究報告建議,所有車輛可自行完成相關路徑計算,並取消所有的車道,然後由車輛共用整個路面並規劃各自的行駛路徑。若要實現零碰撞事故並儘量縮短車輛在通過十字路口所耗費的時間,這需要考量各方面的因素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