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KIA SP Concept量產版將與Stonic聯袂在南韓並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8/2018星期四)

還記得在三月份於2018德里車展(Auto Expo 2018)全球首演的KIA SP Concept概念運動休旅車嗎?而去年此時KIA也宣布將投資達11億美元於印度建立全新生產基地(Anantapur, Andhra Pradesh),該基地確定完工之後將投產這款運動休旅新車,而且也將外銷至南韓當地與Stonic並售,而依照各地需求不同也將採用並行或選擇其一的方式銷售!

 
KIA SP Concept概念車室內裝包括駕駛儀表與車載平台都是全數位配置。
 
於201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首度與國人見面的KIA Stonic,可以說是HYUNDAI Kona的攣生版本,不過考量到印度等新興市場對於空間要求更高的狀況,所以這款率先以概念身份於德里車展發表的KIA SP Concept,可以說就像是東風悅達起亞於中國發表的KIA KX3一樣,又一款針對潛力市場打造的小型運動休旅新秀,也可以看出KIA對於擴大這類車款的熱衷程度。

而動力系統方面,未來KIA SP Concept除了比照Stonic將推出包括汽油1.6L TGD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外,還將針對印度等市場推出經濟導向為主的1.6L CRDi共軌柴油引擎,因應印度政府也將推動新能源計畫,未來也將於2021年於當地量產多款純電新車。

台灣總代理森那美除了今年度也將正式導入進口版KIA Stonic運動休旅車以外,是否也將比照日前發表新世代跨界掀背小車Picanto X-Line一樣,也採用殺手級應用,用超低價來標配7SRS+AEB等九大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進而在國內競爭日趨激烈的小型運動休旅級距殺出一條血路?還是本文主角KIA SP Concept量產版本也有機會,就有待各位網友持續追蹤AutoNet最新後續消息報導了!

 
KIA SP Concept
 
 
KIA Stonic
 
 
KIA KX3東風悅達起亞傲虎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