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借屍還魂?森雅S80更名「清行競克400」純電運動休旅行將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6/2018星期三)

在中國政府取得新能源汽車生產許可之後,其實許多新創企業為了尋求落實整車量產也使出各種絕招,而如同北汽新能源之前是藉由併購相關供應鏈來強化競爭力,也有如同拜騰BYTON、SF Motor、Nio蔚來汽車,從頭到尾都採用非傳統整車模式來運作,而日前北京清行汽車採用了另外一種更容易的方式---就是向中國車廠取得停產的車型加以改良重新上市!


成立於2016年的北京清行汽車(QXEV),也與其他業者一樣,同樣強調共享出行、智慧駕駛、純電零排放等等,而北京清行本身就是一汽吉林汽車在新能源與共享汽車的合作對象,所以是真正合法取得第一代森雅S80車型產權的業者(也就是DAIHATSU Xenia中國版)而且也宣布首批量產款新車「智惠版」與「智享版」的新車預售價為7.98萬與8.98萬人民幣。

這款稱為「清行競克400」的純電新車,外觀上幾乎多數承襲原有一汽森雅S80的基礎,僅於細節換上藍色飾件來與過去燃油款區隔,車身尺碼則為4150╳1680╳1740mm(軸距2665mm),也保有森雅S80做為一款六人座(三排座椅)運動休旅車的機能表現,全車系也標配了包括雙前座防護氣囊、 ABS+EBD、倒車影像顯示、七吋車載平台、無線上網系統等等,而「智享版」則另增包括Keyless Entry、10吋車載平台、多功能方向盤與定速巡航等等配置。

北京清行汽車表示,競克400搭載後置永磁同步電動馬達,最大功率相當於82hp馬力,峰值扭力為22.4kgm,電力來自於三元鋰電池模組(45.5kWh),中國工信部公布綜合續航里程可達305km,標準充電時間8小時,而快充模式僅需1小時即可由30%達到滿電狀態。

北京清行汽車計畫在競克400之後,還將推出二款輕型乘用車與MPV休旅車款,另外也將在近年內正式建設完全屬於自家的整車生產基地。


 
森雅S80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