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攻佔全球60%市占率,WAYMO預計將於2030年達標
AUTONET記者:丹丹(05/15/2018星期二)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共享車市場的成熟,眾車廠包括各家科技大廠對於自駕共享服務的期望可說是日益漸增,對此,Google旗下自動駕駛研發部門WAYMO便宣布將於2030年前將旗下自駕出租車的全球市佔率推向60%之譜,並以此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業者。

會有如此野心其實也是瞄準自駕共享服務所帶來的龐大商機,根據瑞士銀行近期所釋出的預測,大約在2030年時全球自駕服務的收益將能達到2.8兆美元之譜。值得一提的是,瑞銀同時也指出由於深厚的開發以及市場優勢,屆時市場上僅有DAIMLER等大廠得以與其競爭,因此WAYMO所喊出的市場願景很有可能予以成真。

除了堅實的軟硬體開發能力外,精確的市場布局也是WAYMO得以在市場立足的關鍵,相較於傳統車廠對於車輛開發的執著,WAYMO的定位可說是類似現今零件供應商的角色,該公司僅開發自駕車輛所需的車載系統,進而成為全球車廠爭相合作的對象,其中包括英國車廠JAGUAR便出售近兩萬台旗下電動車款給WAYMO,而WAYMO也藉此擴大旗下車聯網叫車服務以及地圖資訊系統等車輛自動化所不可或缺的技術。至於其他傳統車廠將如何見招拆招,相信將會是近年市場上最值得關注的焦點之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