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最快兩年內推出?高通將推出車輛無線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5/14/2018星期一)

隨著全球車市電動系統逐漸提升的趨勢下,除了傳統車廠發揮其優勢於軟硬體研發外,對於科技大廠而言同時也是擴展產業影響力的大好機會,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晶片大廠高通於近日表示,除了將持續強化手機與科技車型的連動性外,未來同時也將針對新能源車型的無線充電系統進行研發。

雖然是以晶片研發起家,但高通在車輛無線充電技術方面卻早已表現出精湛的研發能力,根據高通所釋出的資訊,未來旗下充電系統將會以所謂的高頻磁場為架構,讓特地路面得以進行脈衝式的電能轉換,隨著充電技術的研發,未來甚至能讓車輛在行駛時也能進行充電,大量節省充電所需時間。

對於此項科技,高通也發出聲明並表示,雖然無法先行透露,不過目前已有相當多家車廠與高通進行所謂的異業合作。值得一提的是,高通也暗示在未來兩年內,各項搭載旗下無線充電系統的車型將會陸續現身,相信此一系統的出現也將影響各家新車的競爭力及話題性。

市場面相方面,高通也指出由於是「初創」科技,因此剛推出時的售價勢必將有提高,不過製造成本仍會由車廠自行拿捏,但未來高通也會以將製造成本調降至與現今插電式混和動力車型的製造成本持平,以讓產品擁有更為充裕的價格競爭優勢。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