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VOLVO用報馬仔概念打造V2V車聯網,車與車能交換路況資訊讓行車更平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9/2018星期三)

豪華汽車品牌VOLVO和商用重車品牌VOLVO TRUCK共同合,將運用互聯網安全科技結合雲端運算,讓車與車之間能分享即時交通資訊和路況的資訊,車與車之間能相互溝通、互相交換交通訊息,並能主動告知駕駛者附近道路可能有事故或壅塞。

VOLVO並不是獨一無二最先運用這種V2V的互聯科技的車廠,在此之前,雙B、福特等車廠也已經開發出類似的安全科技,它讓每一台有此一安全系統的車子都能當做報馬仔,提供即時道路狀況,互通訊息,此一系統可以讓駕駛提早預做準備,例如煞車減速,注意前方路況變化,甚至可以即時變換路線,避開壅塞,這樣的系統其實是未來無人駕駛汽車必須具備的科技,用於現行的車輛,可有家助降低車禍事故發生的機率。

從2018年起,在瑞典和挪威售出的VOLVO貨卡車,有部分特別被挑選來試用該公司開發的危險警示系統,讓貨卡車之間能交換道路資訊,而VOLVO汽車的車內則會配上危險閃光警示系統。

VOLVO汽車安全中心副總裁Malin Ekholm表示,以VOLVO的互聯網安全科技為基礎而打造的即時安全資訊分享系,有助於駕駛者開事故危險。當參與分享計畫的車輛數愈多,在道路行駛的安全性就會愈高。我們期待與其他合作夥伴建立進一步的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交通安全。

VOLVO汽車配徝置的汽車閃光警示系統,是汽車業首見的安全配備,一旦配了這項裝置的VOLVO車子它的危險閃光警示系統啟動,就會自動向附近的所有與雲服務互聯的VOLVO車子發出警報,及時警告司機,以避開潛在的事故,這系統對次有盲彎和在彎蜿蜒的山區道路上,特別有用。

在瑞典和挪威自2016年以來,已在所有90和60系列,以及 XC40 車款上都會配備此一有危險閃光警示系統。 VOLVO 貨卡車則會在選定的車型上,配備警示系統,透過雲端,可將車與車互聯覆蓋更廣的區域,並且能偵測更多可能具有可能潛在的危險,進而提升整體交通安全。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