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插電也能充電,美國首具無線充電巴士系統上線
AUTONET記者:丹丹(05/07/2018星期一)

隨著公共電動車的技術突破,全球車市不論是對於充電站的設置以或是新能源車型的布局皆賦予重望,根據近日外媒報導,美國首具共無線快速充電系統正式於近日啟動,對於美國未來在推行電動公共運輸的建置可說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據目前外電所公布的資訊,此座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由Link Transi所營運的無線充電系統,目前預估將能提供約200千瓦的充電功率,目前該營運站是以五輛比亞迪的電動巴士為主,目前廠商也確定將投入25萬美元擴大無線充電巴士的營運,並且同時擴展支援無線充電的車型。

相較於傳統3.3千瓦的車載充電裝置,目前該站所使用的無線充電系統每分鐘能提供3.4千瓦時的效能,比傳統裝置快上60倍之譜。對此,Momentum Dynamics公司表示這種自動無線充電的使用代表了首次將200千瓦無線充電系統應用於公共交通機構,未來也將持續擴展相關機制,以讓大眾交通運輸達到真正的電氣化運用。至於這樣的科技是否也將影響到其他市場在交通電動化的格局,相信將會是近期全球交通發展史上值得注意的重點之一。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