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阿里巴巴是車界明日之星?做電動車,更供應AI人工智慧系統給AUDI、VOLVO和賓士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18星期三)

馬雲一手打造的中國最大電商平台阿里巴巴,絕對不會只是個賣商品的線上零售業者,它也會是汽車界明日的巨頭,這件事是有跡可循的。先前阿里巴巴曾利用電動販機賣汽車,今年初鴻海又找上阿里巴巴,合資成立電動車品牌小鵬汽車。4月23日阿巴里里再宣布,他們的AI人工智慧實驗室開發的AI+轎車系統,將提供給戴姆勒、奥迪和VOLVO,安裝在他們在中國銷售的新車上,讓車子具備遠距操控的功能。

中國線上零售業巨頭阿里巴巴所開發的AI+轎車系統,可以為家庭與汽車聯網提供人工智慧技術,這一系統可以讓車內人員透過阿里巴巴的天貓基因系統,和車子溝通對話,並可以在遠端打開車門鎖、開啟車內空調、並搜索導航系統的行車路線,或計算所需行駛時間。阿里巴巴的系統還可以讓車主對車子的引擎、電池或其它零部件進行診斷,並檢查油箱油面高度和追蹤車子所在位置等。此外,系統採取語音辨識技術,可讓人們以語音聲控。

阿里巴巴和歐洲這三大豪華品牌已簽署合作協議,這項跨界合作也凸顯了中國的高科技行業正快速進入汽車產業領域,阿里巴巴和百度、騰訊,並稱中國互聯網三巨頭。該公司擁有電動車新創品牌小鵬汽車部分股份,同時經營無人汽車販賣機,為福特汽車潛在買家提共試駕車。

阿里巴巴宣稱今後將在汽車作業系統中,會匯集更多的語言交換和自然語言處理功能,這項技術將支援語言指令,例如啟動車內導航系統和娛樂系統等。

不過阿里巴巴這樣的遠距操控系統有可能暴露在被駭客入侵的風險,為維護使用安全性,阿里巴巴的系統將採用語音列印技術,來識別授權的車子使用者,然後才能執行語言指令。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