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現在投資還不算晚,NOKIA正式進軍4G網路自駕車布局
AUTONET記者:丹丹(04/19/2018星期四)

作為自動駕駛以及車輛互聯網的關鍵技術之一,雖然目前眾多車廠已將5G網路視為未來技術發展的標的,但以現階段而言,4G網路在成本控制與品質方面仍有一定的「CP值」。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過去的手機大廠NOKIA將與KDDI正式合作,並且將進行4G網路自動動駕駛系統的使用布局。

對於此次的合作方案,NOKIA表示雙方目前於日本成功驗證了4G網路於車聯網與自駕系統的互通性,並且能有效降低車聯網因網路所造成的延遲。對此,互聯網技術公司KDDI也表示,在結合與NOKIA所共同研發的蜂窩式網路技術後,相信未來將能提供市場更為完整的車用系統運用。

由於配合了4G網路的運用,NOKIA也於本次的系統架構採用了所謂eMBMS的增強行網路多媒體廣播系統,藉由多用戶的訊息共享功能,不但能強化車與車之間的訊息傳播效率,同時也能讓V2N2V,也就是車輛對網路對車輛的資訊架構更為完善。

談到NOKIA對於車輛互聯網的投資,過去於2014年時便投入了高達一億美元的資金於通訊設備研究室,發展新一代智慧連網車輛技術,並且由旗下創股公司NGP進行資金調度,而在配合本次4G網路的技術架構下,相信將會為市場帶來更為嶄新系統格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