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將在2021年前推出互聯汽車,車與車可溝通避免碰撞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8/2018星期三)

TOYOTA本周一宣布,他們計畫在2021年之前,在北美販售採用短距無線通訊技術的車輛,將有助於避免每年數千起的車禍事故。美國交通部正在慮決定是否要求所有車廠全部都要配備這樣的先進系統。TOYOTA希望率先推動這樣的車載短距通系訊系統,能帶動其他車廠跟進。

事實上,歐巴馬執政期間,政府曾在2016年12月就已經提出這樣的提案,要求車廠要在4年內在所有市售車上布建這樣能讓車與車以相同 的「語言」互相溝通,並列為車內標準配備的科技,但一直是紙上談兵,懸懸而未決。

1999年,美國通用汽車曾在他們的Cadillac CTS車型上配備車與車之通訊科技,不過這也是目前市場唯一配有此類系統的量產車,事實上「能交談的車」,業者進行實驗研發先期計畫執行已超過10年以上,使用短距無線通訊,其距離可達到300公尺,傳送的資訊包括地點、、方向和速度,給鄰近的車輛。這樣的資訊每秒鐘可傳送10次以上,它能警示鄰近車輛避免發生碰撞事故,特別是在十字路口。

TOYOTA在2015年已在日本本土販售的10萬輛以上的車子,配置這樣的科技系統,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去年就曾表示,這樣的配備每台新車大約要多花135到300美元,如果全部車輛大約要50億美元,不過一年平均可避免60萬起的碰撞事故,大約相當於710億美元的代價。

NHTSA表示去年一直沒有決定是否要求車廠要配置這種交談系統。希望今年底前能最出最後決議。去年,主流大廠和議員們都曾一再敦促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要求讓此一安全配置的提案能儘快通過,表達這樣的安全科技配置有其必要性。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