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要讓你為找車位浪費生命,福斯測試全自動停車系統將成許多車的標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7/2018星期二)

你每天開車找車位,要多少時間?在德國平均一年要花41小時找車位,在英國是44小時,在紐約是107小時,在台灣大都會區,找寺位花的時間應該不會低於紐約。福斯汽車(VOLKSWAGEN)宣稱為了把時間給他們的客戶,他們在未來,將他們的車主車停在停車場入口,接下來讓車子自老去找車位及停車。

福斯集團正在推動的一個先導計畫,證明這個夢想是可以實現的。他們在漢堡機場旁邊的一個立體停車場,專家們利用VW、AUDI、PORSCE的車子進行自動停車的測試。這項實驗計畫其實是漢堡市政府委託一家移動科技公司Free and Hanseatic共同開發的都會市計畫中的一部分,目的是要讓漢堡市變成一個未來移動生活的模範城市。福斯的計畫是要在下個10年展開之初,開發出一個全新的自動 停車服務系統,駕駛者未來可以不管車子,直接走進機場,讓車子自己去找停車,並且自動停車。

福斯集團的數位服務執行官Johann Jungwirth表示,藉由新的移生活方案,我們將讓車主有更多的空閒時間和更好的生活品質,減輕車主應付交通狀況的壓力。現今人們在大都會區每天開車時間中,有30%是用來找車位停車,我們的目標是要讓人們不論是在何時或何地,按下一個按鍵,把停車交付給車子的自動駕駛系統。自動停車是未來車子自動駕駛的一部分,是一種結合App的全功能服務系統。

而自動停車是我們目前正在進行的測試。測試的內容顯示,未來車主到漢堡機場之前,在家裡就可以利用手機使用App,就可以預先在機場停車場預訂一個車位,接下來車子開到機場,去下車子,讓車自己去找車位停車。如果車子是電動車,需要充電,它會開去充電停車格。

車主所要做的便是透過App標示定的停車位,接著所有的事都不用做,讓車子透過車內感應器自動去停車,而且除此之外,車子還會自動做許多事,例如福斯和漢堡機場的郵局與DHL快遞合作,推出We Deliver的服務,車子會幫車主去取貨或把貨物送交快遞,能把收到的商品留在行李廂內,另外還可以自動把需要乾洗的衣服開車拿去送洗。

這樣和機場的合作,是福斯集團"2025戰略"的一部分,事實上,福斯集團已和50家企業合作,讓車子能為車主做更多生活中的雜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