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賓尼法利納將打造電動超跑,0到100加速只要2秒硬把Chriron比下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7/2018星期二)

被印度Mahindra買下76%股權的義大利汽車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眾所周知,在Mahindra主導下,它已在轉型成為一間電動車公司,公司名稱就叫做賓尼法利納汽車Automobili Pininfarina,不過原來的設計工作室仍存在,還是叫做Pininfarina S.p.A.,主要業務是負責汽車設計,兩家公司各自獨立營運管理。


賓尼法利納汽車(Automobili Pininfarina)的商品開發重點將是純電動的SUV休旅車 根據該公司負責人Michael Perschke 對外媒表示,儘管如此,賓尼法利納汽車最先推出的商業化作品將是一台電動超跑,而它的售價依最新匯率計算,大約是200萬歐元,約等於新台幣7360萬元,預計2020年正式推出。

根據Perschke所說,這會是一台真正的超跑,它每次充電最大航程可達到500公里,詳細的諸元數據此時尚不會公布,不過已知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將在2秒以內,其性能水準將是世界第一,除了第2代TESLA的Model S,真如TESLA執行長馬斯克所說,配了性能套件後0到100加速可達到1.9秒,因此,二代Model S和賓尼法利納超跑也許算是齊鼓相當。而目前內燃機動力的BUGATTI Chiron也就不算甚麼了!

這台賓尼法利納電動超跑除了運用該公司88年的設計經驗傳承,也會從Mahindra取得他們在電動方程式賽車的純電的機械開發的技術。此外,Automobili Pininfarina老闆還透露,未來開發一系列的SUV休旅車計畫,最入門的車型大約15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552萬元。

而目前看來,賓反法利納未來可能不會是全世界唯一跑最快的電動超跑,因為除了2020年推出的第2代Model S,另一家台灣的高科技公司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將推出的電動超跑Miss R,0到100公里加速據稱有1.8秒的高水準,起跳價只要1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960萬元,應該算是比較價廉物美的。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