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ESLA Model Y預定2019年11月問世,但要交車到一般消費者手上還有得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3/2018星期五)

TESLA被罵到臭頭的Model3生產交車進度落後,現在進度逐漸趕上,每周產能已達到2000台,顯然TESLA未來新產品的推出進度應該也不會落後太多。根據路透社的報導,TESLA零件供應商已接到TESLA開出零配件採購規格需求表,意味Model Y進入投產的時日已不遠。

車商開出採購規格需求,一般是在車子要進入量產的先期準備,通常會在車子量產夢幾年開出,給多家供應廠商競標。根據路透社報導,Model Y的需求在量產前一年半,顯然TESLA在產品出進度採取更積極的動作。

不過TESLA的需求並沒有提出生產數量的資訊,雖然先前TESLA對外宣稱Model Y的產量將和Model 3差不多。由於Model 3原來的目標是在產能全開條件下,一年要賣出50萬台,因此,Model Y未來每年最好的狀況應該也是50萬台。

不過未來的問題是,目前佛蒙特的工廠一年最大產能只有50萬台,這樣的產能要滿足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已是力有未逮,尤其是到2019年底,Model 3產能不足的問題仍將持續。今年2月TESLA執行長馬斯克表示,TESLA將在3到6個月內公布生產計畫,這個計畫將會影響至Model Y生產的資本募集。

先前TESLA已經計畫Model Y採用自己的平台,在2019年底之前或2020年開始生產,不過最近此一生產計畫已有變更,Model Y將和Model 3共用平台,因為如此一來可以讓生產比較容易投產,同時也能快一點趕上市場的需求。

而今年3月TESLA已開出Model Y的職缺,顯然Model Y量產的時間已經相當接近了。不過這並非保證Model Y可以如期在2019年11月推出上路。最初Molde 3也開出了不可能的任務,要在2017年7 月期限內推出Model 3,結果期限過了數周之後,TESLA只交出少量的Model 3,而且只交付給他們的員工。因此,由此可推論,Model Y要交車給一般非TESLA員工的買家,可能要等到2020年春天或夏天。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