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車與建築物的互動,MITSUBISHI將與日立推出樓宇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4/03/2018星期二)

作為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充電站的設置可說是決定電動車是否實用的關鍵要素之一,近日MITSUBISHI表示,為了強化未來車輛的充電便利性,未來將與日立合作推出車輛與大樓間的新能源充電連接系統,以深化新能源車型的電能運用範圍。

根據目前外電所釋出的資訊,這項由日立所研發的V2X Charger系統能將大樓的太陽能用電重新傳輸至新能源車型,值得一提的是,車輛的電能也能回充並提供大樓額外的電能,以降低能量轉換之間的耗減,並且讓太陽能充電的效用獲得最大化。

至於目前MITSUVISHI、日立與ENGIE的合作規劃,除了日立將持續針對充電系統進行強化外,MITSUBISHI則會持續提供旗下Outlander車型。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傳統車輛充電系統的規劃,此次的樓宇充電系統在統合大樓以及太陽能的運用範圍後,或許對於所謂的V2I車對基礎建設將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其實此次並非是MITSUBISHI與日立的首次合作,過去雙方便針對重型燃氣輪市場進行了相關投資,並且於2017年時達到了全球OEM廠商的第一名份額,至於未來雙方還會有那些合作,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追蹤。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