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又是中國電動車神話?中國轉投資電動車SF MOTORS發表優質電動車和新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2/2018星期一)

中國在未來不只會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中國也會全世界電動車新品牌的主要創造國。你見識過了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還有NIO中國 蔚來公司,當然有吉利控股和VOLVO合資創建的LYNK&CO領克,現在還有中國重慶小康工業集團轉投資的SF MOTORS電動車品牌。本周SF MOTO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發表會,並推出兩款純電動智能SUV,SF5和SF7,其中SF5將於2018年內在美國市場開啟預訂,並將於2019年上市,SF也將在明年將登陸中國市場。


也許你還沒有搞懂小康是甚麼樣的公司,不過他們已在短短2年內,就完成了電動車研發製造的布局,並快速推出量產電動車款。重慶小康集團2016年9月28日在美國成立電動車子公司SF MOTORS,並且聘請TESLA首任執行長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擔任SF Motors的新能源汽車顧問,將針對美國和中國市場研發生產電動車,不到一個月,SR MOTORS以1億美元的資金併購了美國知名的電動車動力技術開發公司美國電動汽車動力系統公司AC Propulsion Inc,以及相關聯的所有從事電驅動系統、控制系統、電池系統等新能源汽車業務相關的公司及實體、商標、專利及其他無形資產。

重慶小康是何許企業?這家公司是重慶一家民營企業,於1986年成立,專門從事引擎代工製造和新能源車開發製造,也曾和東風汽車合資成立東風小康汽車,專門生產小型SUV和MPV與商用車。而SF MOTORS則是重慶小康走向國際化的跳板。

才經過2年的布局與研發,SF MOTOR隨即就有量產電動車問世,證明資本市場不變的真理,Money can talk!

SF MOTORS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正萍(John Zhang)在3月29日發表會中表示,技術是SF公司的核心,這也是公司選擇將總部設在矽谷這個全球創新中心的重要原因。在過去兩年我們不斷提升技術創新能力,今後將通過技術共用和產業鏈開放合作,與更多夥伴一起推動電動汽車的加速發展。

該公司在發表會中,也展現他們在電能與管理技術上領先市場的驚人成果,公司為其電動車款專門開發了一系列專利電動馬達和變速齒輪產品線,功率從100kw到400kw,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極速表現都超乎同業。更有業界首創的四電機驅動技術平台,能提供超過1000馬力的高效動力,0-60英里瞬間加速3秒。同時,還有車載式增程器,解決電動車里程不足的問題。

SF MOTORS也開發高能量密度電池,可以讓電動車最大航程輕鬆突破500公里。另外,在現有的鋰電池之外,該公司也正在開發下一代可更快速充電且更安全的固態電池。此外,在控制器軟硬體研發也有突破,電馬達控制器採先進演算法,可以優化動馬達性能。該公司同時也已著手進行在智慧駕駛,開發所謂保護性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其所採用的高精密度的雷射雷達,可提供全天候、全路況精準監控,預計2020年可以量產。看起來,這家公司會比法拉第未來更有未來,至少在技術開發上,是有真材實料的。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