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JAGUAR LAND ROVER超聰明自駕車會自動找車位停車,完全不假人類之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6/2018星期一)

在全球各大車廠競相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競賽中,英國車廠也不落人後,展現驚人的實力,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廠JAGUAR LAND ROVER(JLR)本周四在英國街道公開展示他們自駕車驚人的研發實力,他們讓一台自動駕駛汽車在沒有人力干預的情況下,完全自主找尋車位,並自動停進停車位裡。

這項自動駕駛技術是由JLR和英國的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與車聯網科技研發聯盟UK Autodrive 共同合作,在英國Milton Keynes一般街道公開驗證,這台車證明車子可以像管家一樣,主動為車主代勞,這樣的能力有助於減輕車主都會生活的壓力與負擔,讓自駕車更能加快走進一般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JLR自駕車技術開發總工程師Joerg Schlinkheide表示,我們大量投資經費用於目動駕駛技術的研發,目的是要我們的車主能夠生活得雨全而且便利,因此我們要減輕他們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像是想辦法讓車子自重停進一個狹窄的停車位裡,完全不需人手,而這也意味車主會有更多自我的時間享受在車內自在的時光。而JLR的實驗車是Range Rover Sport,它也能在車速近50公里在一般道路上自動駕駛。

JAGUAR LAND ROVER也同步開發車聯網技術,能加速自動駕駛的諸多功能的整合,互聯科技可以讓車子和車子之間,車子和環境之間進行「交談與溝通」。並且在必要時提供車主正確的資訊,並且協助車子能夠對路況做出更快速的反應,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 ,簡稱EVW),一是電子緊急煞車照明功能(Electronic Emergency Brake Light,簡稱EEBL)。的作用是當有緊急救援車靠近時,像是救護車或消防車,系統能自動提醒車主車輛開來的方向,而EBBL是當其他互聯的車子EEBL發出警示燈,提醒駕駛,這可以讓駕駛者多幾秒的反應時間,可避免追撞前車的可能。

JLR目前正在開發各種全自動或半自動汽車,未來將讓自駕車可以更廣泛地融人一般日常生活中,而且能因應一般道路或越野地形,也能應付各種惡劣天候。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