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奢華休旅Bentayga Hybrid結合神奇智慧衛星導航,能幫車子Hybrid省上加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6/2018星期一)

賓利(BENTLEY)旗下首款SUV休旅Bentayga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再推出油電複合動力車型Bentayga Hybrid,它也是賓利的首部油電車,它搭載3.0升V6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不過它和一般的油電複合動力車不同,它搭載了許多先進科技,特別是一項名為智慧衛星導航系統(intelligent satellite navigation system.),它能依即路況,在旅行的每一路段依規畫最佳的駕駛模式,讓它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更為節能省油。

Bentayga Hybrid的這套導航系統在駕駛者設定目的地之後,系統就會開始運算,計算出最佳的電力驅動和V6引擎之間如何搭配,才能提高旅行的效率。車子在整趟旅行的每一小段路段,都會自動提供最正確的駕駛模式,並且自動為旅程的每一個部分提供正確的驅動模式,決定油電並行,或純電力行駛,而系統也會持續性地計算電池充電如何最佳使用,同時將電能儲存在最有用的路段上,例如依NEDC測試標準,它的純電動模式行駛大航程是50公里,系統會讓純電動行駛用在最合理的路段上,例如在城市中行進,才會完全運用到純電力的行駛模式。

此外,它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也會依照它的智慧衛星導航系統提供的交通與路況資訊,沿路行駛時會自動調節車子行駛速度,如此也可以達到能源更效率地運用。

這套該系統類似車聯網的概念,它可以儘量減少車子引擎運轉充電,因而減少碳排放,讓車子順利抵達目的地,這讓汽車對環境的衝擊破壞可以降至最低。Bentayga Hybrid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利用家用插座充電,電池完全充電需要7.5小時,若在家裡安裝了工業連接的車主,可以將充電時間縮短到僅僅2.5小時。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