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這也是無人駕駛車!TOYOTA利用機器人進行車輛坑洞耐測試,機器人永不喊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18星期一)

在許多國家道路品質並不好,馬路天生就是爛路,還有就是像美加地區這些冬季下雪國家,雪融之後,道路鋪面往往龜裂,到處坑洞,因此汽車廠推出新車,都得讓車子進行坑洞測試,以檢測車子的耐用性。以往這種測試都是讓人類來操作,試車手往往會累個半死,最近TOYOTA北美研發中心運用了無人駕駛的概念,讓機器人來做這件反覆操作既累又危險的工作,機器人不但不喊累,也不會要求一例一休。

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TOYOTA車輛測試中心,他們每年都是在試車道中,做一項爛路的耐外測試,以檢測TOYOTA在地生產的車子是否經久耐用,這項式會在一個滿是坑洞的測試道進行,試手人員得在一固定的車速中,不斷行駛在坑洞上,車手的工作不是要取得道路上行駛時有甚麼回饋數據,就只是不斷繞行,這對車手來說,是一種酷刑,既無趣又非常傷身。

北美TOYOAT發現這樣反覆的工作,讓人類駕駛員坐在車內並不是必要的,其實是可以利用機器來取而人類的,他們於是利用自動駕駛的概念,設計了一套自動駕駛的系統,不過這個自動駕駛和我們現今看到那些車廠開發精複雜的自動駕駛系統是不一樣的,其實構造很簡單,是一套使用了制動器、控制桿和一些機械設備的古老系統,它的目的就是取代人手,來應付耐久測試道的機器。

這套自動駕駛系統,不像TOYOTA在北美推出全新的Avalon房車的自動駕駛系統,需要用到感應器、精密光達(LIDAR)和光學攝影機等,來幫車子自動駕駛。但是這套系統倒是結合了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它可以用來控制在坑洞測試道上的駕駛路線,它會比一般車載的GPS全球定位系統,具有更高的精準度。

過去以人工方式來做這項耐久測試,試車手每半小時就要換手,人需要休息,不然沒有人能承受長時間的顛簸,而機器人不一樣,它們不會累,可以不斷反覆測試,所以這樣這古老的簡單的系統,可以大大提高測試的精度,唯獨車子最後還是要停下來加油。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