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動駕駛也要駕照?德國擬定系統認證計畫
AUTONET記者:丹丹(03/13/2018星期二)

作為汽車產業中最重要的明日科技,自動駕駛勢必將徹底改變整體用車生態以及使用者習慣,尤其是在系統係賴度方面,若是能建立完善的辨識科技以及車聯網系統的話,相信將能大幅減少事故發生率。但在達到此完美境界之前,相關配套措施也是不可或缺的,近日德國人工智能研發中心DFKI便宣布了一項嶄新的計畫,那就是針對AI自動駕車系統推出所謂的「駕照」,以確保基本限度的系統可靠性。

其實以當前的AI系統而言,雖然車廠以建構出基本系統架構,但若是談到系統反應部分,要達到百分之百的預測率還有著進步空間。其主要的原因在於目前自駕用AI系統是以深度學習程式進中所獲得的數據進行演算以及反應,但其得到的「結論」未必能符合真實交通狀況。因此,DFKI與相關檢測機構便擬定推出一張「虛擬」駕照。

根據目前研究單位所公布的資訊,未來此一認證係將會針對系統的控制反應以及人工智能模組進行檢測,其原理相較於人類考駕照而言,AI的「駕照」則是偏向硬體模組的測試,讀者們可以把它想像為如同科技廠針對產進行品管測試。不過由於此系統牽涉到了駕駛判斷能力,因此,未來有關單位也會針對AI的「學習能力」進行評估,並且於最後進行所謂的路側已獲得完善的測試數據以決定是否頒發「駕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