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8日內瓦車展報導:沙灘越野休閒也應該很環保,現代推出電動沙灘越野車Kit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18星期一)

為了環保,甚麼車都應該電動化,沙灘越野車也應該如此。現代汽車歐洲設計中心2014年曾與義大利都靈歐洲設計研究所(IDE)合作設計了一台概念跑車 PassoCorto ,四年後,這台產中置引擎概念車最近在新聞中出現,即可能伴隨著現代最新引擎θ II推出即將量產,最近雙方再推出一台全新合作成品,那是一台電動越野沙灘車Kite,在本屆日內瓦車展首發。


這台Kite全尺寸模型車身尺碼長12.2呎,寬 7.3呎,高 4.7呎,比一台Mini Cooper,大約只短4吋,但比它高1吋。採用單體式底盤,車身為無車門式設計,有兩車型,可以在地陸地和水面上行走。

由於這只是一個油土模型,因此Kite並沒有搭載任何動力總成,但參與這項專案設計的研究所學生的構想是要讓這台Kite配上四具個無電刷馬達。來自9個國家的15名學生共同完成這件功課,他們讓車子配備線傳操控的變速箱,還有 Sabelt 的跑車化座椅和六點式安全帶。觀展者在車展會場能夠透過虛擬實境,來體驗這台Kite的性能,但是它那超天才的變速箱是分開專區陳列,並附上功能說明,不能真實操作。

另外,現代汽車提供的資訊,它在水上行走的車型,會配上快艇用的渦輪動力。這台越野車座艙配備人性化互動式操控界面,除了車內有方向盤,它的界面控制可以讓使用者利用智慧手機來操控。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